高新区领导现场办公 助企业复工 促满员满产

zz.fjsen.com  2020-03-11 13:3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群 黄艳芳 王铌)3月10日,漳州市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仪式。和以往不同的是,漳州高新区的项目建设现场没有了锣鼓喧天礼炮齐鸣,也没有了剪彩奠基仪式,取而代之的是,区领导带领区科经、建设、自然资源、应急管理、行政审批、环保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到项目施工建设现场,以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的形式,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促满员满产。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队先后实地调研了莲浦小区1#地块、福建日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发君领壹号等地进行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难题。莲浦小区1#地块、联发·君领壹号项目是今年新开工项目,福建日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食品企业转型升级投产生产口罩核心材料的项目。经过20天的努力,车间内已经有2台套流水线生产设备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边安装边调试,预计3月11日将正式投产。

每到一处,都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安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向企业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再次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全一些、更实一些、更严一些,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在颜厝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颜厝镇汇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情况。

苏孝道用“三个创造”肯定了颜厝镇过去一年的工作。

——创造典型示范的地方

——创造征迁速度的地方

——创造工作经验的地方

他说,取得漂亮的成绩,得益于团结的镇领导班子、得益于镇村干部强大的战斗力,得益于人民群众的支持,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创新精神。

下一步的工作,苏孝道对颜厝镇提出的要求就一个字“高”作为颜厝镇的奋斗目标,即城乡建设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干部队伍高素质。

城乡建设高颜值

颜厝镇是龙溪古县,是漳州古文化的诞生地,在梁朝的时候就在这里建立县城,朱熹在这里讲学,人文底蕴非常深厚,生态环境非常好的,是漳州人引以为豪的古县城。这里的城乡面貌不仅代表颜厝、代表高新区,更是代表漳州市门面,当前要从抓好污染治理入手,点线面结合,打一场美化净化翻身战。

经济发展高质量

颜厝镇是漳州市民营企业发展比较早、比较发达的地方,发展经济基础好。苏孝道举例说,福建日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做食品转型做口罩核心材料,企业家能抓住机遇敢想、敢干,这就是颜厝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我们要把党建、团建的功能用在服务企业上,用在发展上,要把这次疫情期间建立的服务企业的制度延续下去,和每家企业家建立感情,交流企业发展方向,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想,特别是企业是否受到制约,如何转型,技术是不是碰到瓶颈,资金是不是遇到困难,要不要引入资金、技术来高位嫁接等等深入沟通交流,帮扶才能帮扶到点子上,扶持企业做强做大。

同时,经济发展高质量关键靠大项目来带,颜厝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快推进中铁世博城等项目征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对此,苏孝道表示只要是为了发展,为了老百姓谋幸福,就大胆开展工作,但方式方法上要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

干部队伍高素质

没有高素质的队伍适应不了新形势的要求,这次防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敢于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志、统筹兼顾之谋、推动落实之能,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我们要按总书记的要求来开展工作,提升自己本领,政治过硬、业务高强、廉洁自律,既要会干事又要不出事。镇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重点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扬敢拼会赢的赛龙舟精神,勇当龙头、敢为人先,落实落细“六抓六促”各项工作要求。

区领导林继锋、江华泉、林清池、林琰标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