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小溪:5成复工规工企业实现满产超产

zz.fjsen.com  2020-03-11 15:0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止3月5日,小溪镇已经有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其中7家企业仅用20多天时间,就实现了满产、超产,在疫情影响还没有消退的情况下,这份成绩单实属不易。而在这背后,是企业的不懈努力和政府的精准给力。

3月5日,中宝食品包装车间内,身穿白色工服、面戴口罩的工人正紧张作业,一片片芒果干被装袋、塑封、装箱,不久,这些产品将送往国内外市场,从2月10日复工以来,这样忙碌的景象已经持续20多天。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中宝食品也和其他企业一样遭遇严峻挑战——复工日期延后、产销节奏打乱、物流不畅、外地员工无法赶回……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公司迅速构建起疫情防控体系,为复工创造条件。面对员工不足,一方面向小溪镇、县人社局寻求外援,一方面深挖内部潜能。

食品行业向来是“渠道为王、终端制胜”,面对疫情给销售带来的影响,公司同时在传统渠道、现代零售等渠道多管齐下,从危机中寻求契机。

今年春节,公司技术总监姚广菊没有回东北老家过年,选择留守平和,一复工,她就与研发部门的同事们投入新产品的研发中。为了实现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中宝食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和研发团队建设,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合作。目前,该公司已研发生产冻干、果脯果干、方便食品30多个品类,2019年年底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当前,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成了企业稳产满产的“压舱石”。

企业不懈努力的同时,各级各部门也在持续发力帮扶。复工后,小溪镇建立“一企一策”服务工作台账机制、实行领导挂钩帮扶责任制、构建多方联动服务机制,逐家逐户入企摸排,靶向瞄准企业的痛点难点,从企业转型转产、金融、物流、用工、防护物资等方面入手,协同相关部门全力保障多项服务,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满产超产。 (王志晖 陈小花 詹鑫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