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战疫故事丨平和郎赖星海再战金银潭

zz.fjsen.com  2020-03-11 15:2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中有着这样一位平和人的身影,他是“逆行战士”,他叫赖星海,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历经了28天的日夜奋战,经过短暂的休整,于3月3日再次征战金银潭医院。

这是赖星海所在的福建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征战武汉金银潭医院28天(1月27日~2月24日),交出的亮眼成绩单。2月24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他们的队伍短暂休整一周。在3月3日上午8点,包括赖星海在内的福建首批医疗队149人全员再次进驻金银潭医院。

赖星海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护士长,在2019年,赴贵州省仁怀市中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原本春节过后还将继续到贵州帮扶,在知道武汉的疫情后,他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回顾过去征战28天的日子里,对赖星海来说最不容易的事是,不仅要做好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赖星海工作的地方在金银潭医院综合楼五楼病区,每天要完成病人的所有治疗护理、病区保洁,因为病房没有清洁工人,他们每天一个班次,工作四个小时;但上班前后穿脱防护装备就需要约一个小时,所以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长大约在五个半小时。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汗水浸透了衣裳,面部皮肤也因为口罩长时间的压迫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道勒痕。但赖星海却在他的日记中“调侃”写到:“请远方的你们放心,虽然一整套防护装备仍会让我们呼吸困难,头面部压痛,但正是有了这一整套防护装备,我们才有这么足的底气踏进病房与病毒博弈,它是战士的战甲,是我们货真价实的护身符。何况,即使勒痕难以消退,我们还有“十级美颜”相机,依然能笑着面对生活。”

赖星海能在疫情一线专心抗疫,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赖星海是一位初为人父的爸爸,而妻子也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他们就把不到7个月的孩子留给父母照顾。

此次赖星海重返武汉金银潭医院,再上战疫最前线,接管的是4楼病区,与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的172人并肩战斗。

近日,坂仔镇领导、卫生院工作人员到赖星海的父亲家中进行慰问,对赖星海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最前沿的行为表示赞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陈小花 詹鑫鹏 林何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