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油菜花开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zz.fjsen.com  2020-03-11 15:4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油菜花开时。在平和五寨乡寨河村,油菜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吸引了周边的群众前来踏青赏花。

3月9日,笔者在五寨乡寨河村一处田野上看到,一片片油菜花汇成金色海洋,金黄的油菜花簇簇团团在春风中摇曳。微风拂过,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混合着泥土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走进细看,一朵朵金黄色的油菜花花簇枝头,一朵紧挨着一朵,而每朵的花冠上都有四片花瓣,呈十字形。在阳光的照耀下,一簇簇油菜花更显金黄,小蜜蜂煽动着翅膀,在油菜花中采花酿蜜,辛勤地劳作着。

而在花丛中,众多“闻”花而来的市民,时而驻足欣赏,时而低头闻香,并不时拿起手机、相机记录这一美丽的景象,成为当地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作为土生土长的五寨人,吴秀丽也趁着晴好天气,带上孩子前来观赏,既能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又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当地农民告诉笔者,这片油菜花于春节前夕种植,2月底开始开花,花期约20天,目前正是赏花的最佳时期。(张伟芳 杨志平 王志晖 吴宛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