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心城区50家餐饮店恢复堂食

zz.fjsen.com  2020-03-11 16:1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万达嘉华西餐厅顾客用餐  供图

东南网漳州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 文/图)3月7日,漳州市商务局、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提供者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指引》(下称《指引》),允许漳州市中心城区中型以上餐馆(经营面积150平方米以上或座位数75座以上)及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视情况陆续开放堂食。

东南网记者获悉,截至3月10日,漳州中心城区已有50家餐饮店恢复堂食。那么,漳州中心城区餐饮企业恢复堂食需要做哪些准备?谁来确认他们可以恢复堂食?对此,东南网记者进行了采访。 

恢复堂食每桌用餐不超过5人

3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芗城区水仙大街的凯立大酒楼。在酒楼门口,记者看到有一处体温测量台,顾客前来就餐,需在这里测体温,用酒精洗手液洗手,然后登记信息。

“我们3月9日开始正式营业!”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营业时间为每天中午跟晚上,除这两个时间段外,均不对外营业,营业期间不接受集体性用餐,单桌用餐人数5人以下,营业当天,他们共接待了4桌,每桌客人都不超过5人。

为了能够提供堂食接待客人,凯立大酒楼前期做了许多工作,除了按照《指引》规定的相关要求外,他们每天都要对员工进行晨检,检查他们的体温及身体健康情况。在一切条件符合堂食后,他们向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交申请堂食报告,之后经协会人员前来检查合格后,才能正式恢复堂食。

凯立大酒楼对顾客进行信息登记

在接到通知后,漳州万达嘉华酒店餐饮部门也针对当前特殊时期,进行了严格有序的复工计划。酒店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第一时间向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交了复工书,同时各部门也开启了复工前的准备环节,“从用餐环节到后厨,食材,都进行了严格而细致的检查。”

当所有条件都准备好,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也对酒店餐饮部门进行了复工检查,检查批准合格后,协会向酒店发了“餐饮企业有序恢复营业防控疫情保安全承诺书”,酒店餐饮才正式恢复营业。恢复堂食后,酒店对客人数量也有要求,每桌绝对不可以超过5个客人。

目前,漳州万达嘉华酒店品珍中餐厅于3月9日启市,美食汇西餐厅也于近日恢复营业。

指导小组人员对客家楼进行现场核查  供图

餐饮店恢复堂食须经过现场核查

“现在每天都要接到很多咨询恢复堂食的申请电话!”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林铭煌说,截至3月10日,中心城区已有200多家餐饮店申请了恢复堂食,但目前只有50家符合条件,“许多餐饮企业还是不知道要做哪些准备。”

漳州市区餐饮企业恢复堂食需要做哪些准备?林铭煌告诉记者,要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首先必须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提供者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指引》里规定的条件,同时要按照里面的要求自我先进行复工准备,之后他们就可向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恢复堂食申请。

“接到企业申请后,我们将向企业发一份漳州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防控复工视频,让企业对照里面的内容学习准备。”林铭煌说,在做好这些准备后,协会就会派人到现场进行指导核查,“我们协会专门成立了两个核查小组,接到企业申请后,就到现场看他们是否符合恢复堂食的条件!”林铭煌表示,对于符合恢复堂食要求的餐饮企业,核查小组将现场给企业发一份“餐饮企业有序恢复营业防疫情保安全承诺书”,承诺书上印有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印刷编号,同时还须有餐饮企业名称、企业法人签名以及恢复堂食经营时间。

“企业面向全社会公开承诺,恢复堂食后必须做到门店全方位多角度的消毒,员工晨检,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客户消毒,防护保障等相关要求。”林铭煌说,这份承诺书必须粘贴在店门口显眼的位置。此外,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店,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也将如实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上报他们有申请恢复堂食,但是还没达到规定的条件。”

恢复堂食餐饮店名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