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复工有序进行 点燃经济发展“动力源”

zz.fjsen.com  2020-03-11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保证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连日来,紫泥镇多个部门联合出击,主动深入企业,加强政策指导,确保企业在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有力有序恢复生产,合力筑牢复工复产的“防疫墙”,点燃经济发展“动力源”。

在福建全家福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公司在出入口位置设置体温监测点,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消毒检测及口罩更换等,全面把好防疫“第一关口”。据了解,该公司于2月15日全面复工,目前人员已基本到位,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恢复往日正常运行。

在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智能化的生产机器和包装机器繁忙运转,生产工人们到岗到位,按照防疫和规范生产要求,统一佩戴口罩,忙碌而有序地进行分工合作。为减少疫情对生产的影响,该公司一方面抓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实行定时监测体温、环境消杀、分流分餐等措施,另一方面紧盯生产目标,多措并举,提高产能,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复工以来,该公司生产的肉制品产量已达到28万斤。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龙江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的施工现场,

在现场已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伴随着机械的忙碌运转,所有施工人员都佩戴着口罩,紧张作业。路基处理、测量放样、设备组装……各个施工作业面全面铺开。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施工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全面推进工程进度。

龙江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经理 陈秉灿:该项目2月15号正式复工,目前已进场14台(套)机械,返岗工人40几个,现在主要进行路基处理。针对非重点疫区的复工人员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14天居家隔离,并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无不适症状后方可复工。施工现场我们进行每日一消毒、分餐制、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并实时报给地方政府。

据了解,为走好防控疫情、复工复产这两步“关键棋”,连日来,紫泥镇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充足保障和便利通道,督促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复工精准帮扶小队”,按照“分级分类、重点呵护”的原则,为入驻企业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复工复产难题,推动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规模以下企业和民营企业也基本复工。(甘霖 佳罗静 陈凯(通讯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