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强化产业带动 巩固脱贫成效

zz.fjsen.com  2020-03-11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上午,东山县长黄键鹏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前楼镇叶厝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前楼镇叶厝村圆发水果合作社,黄键鹏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对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及销售盈利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合作社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黄键鹏高度评价合作社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科技创新,继续加强探索、因地制宜培育高优品种、发展特色产业,强化产业带动扶贫,确保贫困户在家门口有事做、稳得住、能致富。

在叶厝村莲雾种植基地,黄键鹏实地了解种植规模、投资成本、销售渠道、市场行情、生产周期以及效益等情况,并与扶贫挂钩户深入交流,了解扶贫户收入情况与种植所需要求。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好种植业的信心,通过努力学习电商知识,多渠道创收,实现稳定脱贫。

黄键鹏强调,精准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要摸清致贫原因,找准扶贫举措,用活产业发展模式,培树先进典型,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切实做到精准脱贫;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开展扶贫工作,做到精准施策到户,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突出抓好文化观光旅游、特色种养等产业扶贫项目,切实巩固脱贫成效。(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