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招募巾帼志愿者

zz.fjsen.com  2020-03-12 11:3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壮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更好地弘扬现代文明意识和社会道德新风,倡导挥洒汗水、主动参与、真诚奉献、爱心服务全社会的志愿者精神,漳州高新区妇联决定面向全区招募巾帼志愿者,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招募对象

凡年满18周岁,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开展志愿活动的时间、精力,能要求参加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者,均可报名。

招募类型

(一)巾帼维权志愿者。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咨询等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帮助,引导妇女、儿童依法解决问题,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二)巾帼爱心帮扶志愿者。以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留守儿童、留守妇女、贫困母亲、空巢老人为帮扶重点,开展扶弱帮困服务。

(三)巾帼家庭教育志愿者。主要围绕科学孕育、养育、教育等内容,指导和帮助广大家庭掌握科学育儿、科学教子的理念、知识和方法,为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四)巾帼卫生保健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医疗、卫生保健知识,为城乡妇女、儿童提供医疗卫生保健服务。

(五)巾帼心理咨询、疏导志愿者。以疏导婚姻家庭不良情绪,缓解工作压力,化解社会矛盾为重点,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塑造健康心理,创造幸福生活。

(六)巾帼助发展志愿者。以妇女的基本为出发点,开展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等活动,提高妇女的劳动能力和工作水平,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

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年3月31日

2、报名方式:报名者需填写《漳州高新区巾帼志愿者报名表》;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报名表)

3、单位推荐:各镇、办妇联,区直各单位可推荐优秀巾帼志愿者上报。

联系人:庄沁晨0596-6289946

(来源:高新区妇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