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颜厝镇:环境整治月,大家动起来

zz.fjsen.com  2020-03-12 11:3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2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林清池、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同漳州铁办、镇分管领导、区建设局、区征迁安置服务中心、项目施工方等部门就推进福厦高铁项目建设进行碰头会商,梳理存在问题、商定解决方案,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3月11日下午,颜厝镇召开党委扩大会,镇班子及21个村(场)书记参加会议。会上,镇长周顺海及各分管班子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具体布置各项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黄伟斌传达区党工委苏书记的城市建设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干部队伍高素质等工作要求,宣布启动环境整治月,即日起开展“三大行动”:

一是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二是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三是水环境整治行动

同时,围绕打造和谐干净环境,落实每日“比行动、看进度、晒成效”,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主官主责,各村(场)主干作为环境整治月的第一责任人,要责无旁贷抓好这项民生工程;

二是快出成效,立说立行,立说立改,动员辖区全部村民力量,参与整治,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

三是确保达标,要紧盯上坂断面水质提升目标,重点做好养殖污染、米制品污染、洗衣污染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污水治理ppp项目、畜禽粪污处理中心项目,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水环境提升目标,3月11日中午,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一线治水”,实地调研程溪溪小溪排水口,察看周边村庄排污情况,并快速推进沿线PPP项目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泵征地工作。今日,提升泵征地项目已开始放样工作。

为打好人居环境提升战,落细落实区党工委苏书记“点-线-面”有序铺开的整治要求,高新区党工委林琰标委员与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赴省道208,现场会商“一条街”整治方案,紧盯“顽疾”,对责任分工、整治范围、整治标准、三线整改、“一店一招”等逐一进行细化,明确要发动人民群众一起议、一起干,立即行动共同打造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镇长周顺海继续带队走深走透中铁世博城项目征迁现场,现场协调妥善解决拆除过程中的问题,针对重点区域,选定重点对象,形成重点突破,做到多点、多区开花,要求征迁干部要加强队伍调度,形成密切配合,快速高效完成拆除工作。

主动对接促培训

针对因中铁世博城项目征迁而失业的村民再就业问题,颜厝镇镇长周顺海及丹州村主干再深入对接漳州市正大职业培训学校,争取早日将专业性技能培训提上日程,让村民真正学懂、学通,并为考试合格的村民推荐就业岗位,真正解决就业问题,切实解决村民后顾之忧。

省道整治有成效

自开展208省道整治以来,共清理垃圾约92吨,其中清理洪坂林墩至宅前段绿化带中垃圾及废土堆约70吨、清理下宫段店面门前堆积物约22吨。同时,省道整治涉及的8个村(下宫、颜厝、水头、长边、上洋、巧山、洪坂、宅前)分别建立店面环境整治微信群,打造实时监督、动态管理的模式,有效推动整治工作更细更实开展。

养殖污染快整治

为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我镇共出动工作人员40人次,仔细摸排颜厝西溪上坂断面养鸭场污染源情况,现场详细调查了程溪溪大溪、小溪周边15户养鸭场污染排放情况,其中共发现3户养鸭场存在污水直排现象,目前已协助养鸭场完成2030羽的搬迁清空工作,现3户养殖场已全部关闭整改。

整合资源拓市场

颜厝镇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主动对接企业,在解决“市场拓展难”问题上再发力,协调福建贯通食品有限公司采购福建鸿昌制罐有限公司铁质罐产品,解决鸿昌制罐销售难题,帮助其拓宽销售渠道,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颜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