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大道龙海段养护:严防“滴洒漏”还公路靓颜

zz.fjsen.com  2020-03-12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相关了解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地区的企业、各项目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同城大道龙海段上的车辆也逐渐多了起来,特别是重型大货车,但这些大货车产生的“滴洒漏”现象也随着增多。

3月2日上午,相关公路站养护人员日常巡逻至同城大道时,发现同城大道漳州往厦门方向的沙洲特大桥路段出现大面积的渣土洒漏,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现场负责人杨兆麟:“当时现场就是那种黏土,一大堆的黏土占了三个车道,还有那种沙土,就是影响同城大道过往车辆的通行。“滴洒漏”的路段,从(沙洲特大桥)这边到南门大桥,连绵十几公里,就是我们十几个养护工人,还有铲车、运输车,从早上7点多开始清理到中午12点多,才把这些渣土清理干净。”

据工作人员介绍,产生此次“滴洒漏”现象的是,大货车从龙海市开往厦门的途中,由于车厢没有做好密闭的措施,在途经颠簸或转弯路段时,高速行驶的货车就容易产生“滴洒漏”现象。

现场负责人杨兆麟:“主要就是沙土、黏土,特别是那种黏性土,洒下来的时候,用那个机械又不好铲,只能用那个人工,养护工人用人工一铲一铲这样子清理。”

养护人员告诉记者,就在2月29日,该路段也曾出现长达10几公里的严重“滴撒漏”现象。接下来,相关部门将配合交通执法部门做好整治工作,避免再次出现严重的滴撒漏现象。

现场负责人杨兆麟:“我们也在此呼吁,复工以后,那些渣土车能够做到净车出厂,密闭运输,避免滴撒漏造成那个安全隐患。”(杨杰滨 通讯员 陈秀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