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心城区市场将实施家禽集中屠宰白条上市

zz.fjsen.com  2020-03-13 08:40: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芗城区、龙文区和漳州高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强化禽类肉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卫生管理水平,自2020年3月15日开始,漳州市中心城区市场、摊位、商铺家禽交易将实施集中屠宰、集中检疫检验、白条配送上市的管理办法。实施范围包括:芗城区北环城路以南的芝山镇和东铺头、巷口、新桥、西桥、通北、南坑等六个街道办事处辖区所有市场、摊位、商铺;龙文区北环路以南、东环路以西所有农贸市场的摊位、商铺及景山街道朝阳农贸市场的摊位、商铺;漳州高新区九湖镇岭兜、颜厝镇路边等两个农贸市场的摊位、商铺。

据了解,漳州市将进一步严格家禽生产和销售流程监管,确保禽类肉食品质量符合要求、品种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同时建立家禽从生产基地、集中屠宰、市场销售的全程可追溯体系,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查阅每只白条禽类肉食品的品名、原产地、屠宰企业、生产日期、出厂日期、检疫合格证明等信息,确保上市禽肉食品更安全、更优质。有关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提高消费安全意识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购买检疫合格的禽肉产品,并欢迎大家共同监督。监督电话:12315。(记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