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供电为海产养殖户“义诊”

zz.fjsen.com  2020-03-13 10:1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2日,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东厦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小组到东方埭万亩青蟹养殖基地,为养殖户安全用电“把脉开方”,帮助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东方埭是云霄县东厦镇近年来依托红树林等海岸资源,大力发展锯缘青蟹养殖的主要基地。由于青蟹养殖对用电要求特别高,平时一旦换水或增养不及时往往会给青蟹养殖带来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从事青蟹养殖近20年、家有养殖场20多亩的周添火对此深有体会。

当天下午,看到供电员工又上门来为养殖场“义诊”自备电源、用电线路以及抽水泵、增养机等用电设备时,周添火一扫脸上愁容。从他的言谈中,才知近段来的疫情还是给当地的青蟹养殖带来不小影响。如销路不畅、饵料上涨等已成为东方埭许多养殖户的一件烦心事。周添火坦言,还好用电无忧,这让他对续养青蟹少了一份担心,多了一份期待。

“东方埭一带共有12台配变,我们平常巡查供电设备时,都会对养殖户产权的表后线,尤其那些较长的表后线进行仔细查看。”东方埭配变台区管理人员周瑞林说,为让养殖户安心养殖,他们在平时就经常前移服务平台,不定期深入各养殖场“义诊”用电设施,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有关常识,指导养殖户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受到了养殖户们的欢迎和好评。(方为生)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