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惠企政策兑成“真金白银”百名干部驻企帮扶

zz.fjsen.com  2020-03-13 10:1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天健医药有限公司在云霄县工信局全程指导下,仅用8天成功申报通过并获得25.74万元的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春节以来,这家供应防疫物资的民生保障企业“不打烊”,坚持发挥渠道资源优势采购供应口罩等防疫物资,并面向县各级卫生医疗单位、浦平云诏东各大药店捐赠口罩12万只。但由于疫情期间医疗防控物资采购需全额预付等因素,公司在资金周转上面临巨大压力。得知这样情况后,县工信局迅速行动,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供销第一线,为其送来一次性稳就业奖补这阵“及时雨”,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确保防疫物资稳定供应。

天健医药第一时间惠享政策利好,是云霄县以“三送”助力企业打赢复工复产战役的缩影。连日来,云霄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精准聚焦政策落实、防疫物资等企业最突出、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全方位铺开惠企助企工作。县工信局等职能单位组建8个工作专班,抽调百名干部进驻企业,送政策、送物资、送服务,协助指导企业做好政策资金申请、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制度规范等疫时生产环节,全力应对疫情期间工业、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让写在纸上的好政策切实落到脚下、兑成“真金白银”,确保报备一家,服务指导一家,开工复产一家,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截至目前,云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限上商贸企业复工率95.5%。全县共拨付各项惠企资金312.02万元,指导4家为疫情防控提供紧缺物资和民生保障的企业申请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共计165.86万元。同时,协助人民银行及各商业银行向22家企业提供10015万元贷款,专项用于扶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并顺利帮助2家转型企业申请扶贫再贷款资金800万元用于转产医用防护服,目前均已取得医疗器械许可证,并实现量产。此外,经多方协调筹措,县工信局至目前已累计向各工业、商贸企业发放20.82万只口罩、1696瓶洗手液以及其他防疫物资。(张智红 庄园)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