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海支行:战“疫”玫瑰绽放巾帼她力量

zz.fjsen.com  2020-03-13 11:06: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龙海市支行三农金融部这支女员工占比83%的12人信贷队伍坚守一线,任劳任怨,积极参与抗“疫”金融支持,充分展示了“漳州共青团优质服务示范岗”应有的风范。

积极抗“疫” 有序组织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需要,龙海市政府决定延长禁海日期。有着较高政策敏锐度的龙海市支行信贷队伍,预测到政策一旦施行,某些岛屿可能遭遇封岛,渔船无法外出作业,将造成大面积逾期的情况。已累积多年信贷服务经验的信贷队伍迅速将情况逐级汇报,在市、县两级的协同配合下,及时成立以三农部信贷员为主力的抗“疫”工作组。

战“疫”下为克服少聚集不扎堆办业务的难题,这支娘子军信贷队伍创新工作方式,以远程办公为主,现场办公有序开展为辅,如火如荼开展信贷客户全面摸排工作。她们导出名单,建立台账,主动电话了解客户需求,积极与当地村干部沟通,登记跟踪客户真实情况,采取“一户一策”解决方案,通过简化手续、调整还款方式、延长还款期限等应急举措缓解客户燃眉之急,切切实实为客户办实事、解难事。

同心战“疫”急人所急

“小翁啊,我们村因为疫情连续好几天都封道,经营的饭店和美容店都停业了,收入受到很大影响。现在小俩口坐在家干着急,如果再持续这样下去,我恐怕贷款是真还不了”。春节期间通过电话方式对客户进行全面摸排的翁雅鸿听到了另一头的林某传来了急切的声音。而对于林某所受的影响,信贷“老人”翁雅鸿早有预判。心怀客户、急人所急的她早已根据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对于林某遇到的困难,翁雅鸿“胸有成竹”,心想如果按照疫情防控贷款政策对这笔贷款进行本金还款延期申请,肯定会解决李某燃眉之急。她赶紧答复到:“您放心吧,我知道您的情况了。在向你们村支书了解情况后,如果符合条件,我们会按照疫情防控贷款政策来协商如何解决。”当天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视频受理方式,为林某办理了贷款展期,解决了林某暂时的还款困难。

这只是她们服务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的一个缩影。据悉,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龙海市支行娘子军信贷队伍共为73笔、金额合计约8000万元的渔船贷款变更还款计划;为3笔、金额合计约300万元的信用类小额贷款办理延后还款申请;完成3笔、金额合计约60万元的信用类小额贷款申请。“邮储银行真是一家有人情味的银行。关键时刻雪中送炭,为我们着想,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走进她们帮扶过的村落,总能听到村民朴实的评价。

铿锵玫瑰“疫”线绽放

巾帼不让须眉,女性大有可为。她们不仅是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还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公婆的儿媳,她们演绎着人生不同角色,承担着职业与家庭给予的责任,在有限时间内尽量做到事业与家庭兼顾。在疫情发生的当下,她们义无反顾地投身职场。

阮鹭每日克服早孕带来的呕吐、困乏等身体不适,坚持不请假、不迟到、常加班,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融资难题。高小虾就像个定时钟摆,白天准时将儿子交给保姆,晚上下班后准时接回小孩,很机械般地忙忙碌碌。每次告别儿子时,听到小孩呀呀学语地说“妈妈,出门记得带口罩”,她都感动得想停下外出的步伐。但疫情关键时期,为客户解难题的决心让她毅然前行。林彬因为工作繁忙没有太多时间照顾长期卧病在床的婆婆。分身乏术的她感谢婆婆、丈夫和妯娌的理解。她们始终无怨无悔,舍小家顾大家,一如既往做好工作…… 

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黄花分外香。她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无悔与执着,把最美的身姿印刻在新时代轨道上、把抗“疫”她力量贡献在发展道路上。她们将始终如一、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在邮储银行这个广阔舞台上更好服务客户、成就自我,全力推动漳州市分行更有内涵发展扬帆远航!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