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组织工作这么干!龙文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0-03-13 16:3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上午,龙文区召开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耿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聚焦“六个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探索分级分类教育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市委党校龙文分校、青蛙王子集团党校及各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二要坚守初心使命,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干部下沉社区、网格管理等经验做法,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守初心、担使命。

三要聚焦发展大局,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适时探索建立镇(街)、区直部门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培养机制,优化班子配备,增强干部履职本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要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挥选人用人指挥棒作用,坚持严管厚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有关措施,加大干部关怀力度,探索容错纠错机制,强化干部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激励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五要注重固本强基,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开展“全域党建、全面提升”行动,强化分类施策指导,开展“乡村红色领航行动”,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0%的目标;健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探索党建物业联建,更好发挥“城市党建综合体”效应;注重提升园区“两个覆盖”水平,持续创建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六要强化人才引育,着力释放服务发展新动能。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双创产业的人才引进,发挥人才驿站在政治引领、创业培育、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阵地功能,用好“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和人才公寓,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提素质、转作风、守纪律,持续打造“四个过硬”模范部门和干部队伍。

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组工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一是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858次,交流心得722次,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330次,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持续推行一线干部考察,注重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任干部7批次59人、晋升职级5人,有效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经验做法得到市组肯定。

三是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打造碧湖社区“五方例会”、锦绣社区“锦绣芳邻”三社联动等党建品牌。出台“两新”党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八条举措,创新党建“阵地联盟”,全省、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龙文区举办。

四是引才聚才效应进一步扩大。组织高新企业、引才团队赴省外高校开展人才招聘,拓展5个人才驿站活动阵地,新增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3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众创空间2家, 新增省工科类青年人才14名,市级高层次人才3名、“双创之星”2名、首席科技官1名。

五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打造“四个过硬”干部队伍,定期举办“组工讲坛”,增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组工信息报送工作获省委组织部肯定。(林丽容)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