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程溪:确保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地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zz.fjsen.com  2020-03-13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海市程溪镇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进河长制工作,做到防疫、护水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守护好水环境的生态健康。

疫情期间,程溪镇发放致全镇村民的一封信,倡议全体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觉维护好水环境,还录制了本地话宣传音频,利用各村“村村响”广播以及流动宣传车、各村微信群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镇40多位河长以及26位河道专管员,在总河长蓝志远、潘永强的直接带领下,对各自负责流域进行每日巡查,发现问题马上整改。各村还开展了清河、洁水行动,对村庄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对河道沿岸的杂物、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将触目所及的垃圾彻底清理干净,并对河道沿线开展全方位消毒杀菌,做好河道环境卫生,保证河道清洁、畅通、无四乱。另外,对违规的禽畜养殖场进行拆除,对水产养殖户严格要求,做到零排放,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农药瓶按规定收集,杜绝养殖与农业面对水环境的污染。

镇河长办还不定期进行突击督查,重点查看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有无杂物乱堆乱倒、河道水体颜色有无异常、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是否有新增违章或违法的建筑物及河长公示牌管护情况等,督查结果与河长、河道管理员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直接挂钩。确保河长制工作职责落地,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陈建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