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镇:高标准打造升级版“粮仓”

zz.fjsen.com  2020-03-13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安全的重要保障。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海澄镇严格贯彻上级部署,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复工,以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不误农时,促进农业生产。

9日上午,记者走进海澄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只见大型挖掘机对田间两侧排水渠挥动着臂膀,挖出一条条成型的水沟,处处机声隆隆。现在施工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海澄镇政府主任科员郭美福:涉及到的受惠的有7个村,那这个7个村总的面积是4000多亩,他主要内容是建设水沟叫排水灌渠,还有路面的硬化,基根路的硬化,同时连接村庄跟这个农田的交通要道,便于运输、采摘等等这些设施,这次建设也得到我们村民和农户的拥护与支持,像我们眼前的这片地,我们早上就是过来协调,他们都很支持很欢迎。

据了解,该项目总规模4250亩,项目区涉及龙海市海澄镇内溪、河福、上寮、仓头、崎沟等7个行政村,总投资680万元,项目主要对灌溉渠道、排水沟及田间道路进行修建,工期安排为三个月。自项目复工以来,海澄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在保护农户的生产同时也加快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不误农时。

主任科员郭美福:由于此次新冠疫情的影响,所以我们也拖了一点时间,那从现在开始,我们施工队马上进驻,按照一些施工的要求,抓紧施工,所以项目进展还是比较快。目前呢,河福这个标段已经完成了3条基根路的建设,完成了400多米,还有一条的排水灌渠的基础挖掘,那合浦标段,已经完成了排水沟的铺设,还有灌水泥浆,下一步就准备做基根路的硬化,目前两个标段完成的工程量有百分20,预计是到6月份可以完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海澄镇农业基础条件,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助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专业化经营。

(蔡伟鹏 通讯员:洪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