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园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不耽搁

zz.fjsen.com  2020-03-13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不能松劲,经济发展不能耽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可控持续向好,为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东园镇复工复产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开工数量正稳步攀升,经济正一步步复苏。一起来看报道。

走进正得顺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在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匀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忙碌着。为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得顺食品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在门口设置了人员消毒通道,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身份登记,定时对厂区进行通风和消毒。

福建正得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蒙安茂:我们正得顺2月12号复工以后,公司对每一个进厂的人员都必须进过,测量体温,消毒才能进来,还有所有的厂区等等每个地方,每天都进去两次消毒,食堂用餐我们都是分批吃饭,避免人员太集中用餐。

据了解,福建正得顺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糕点类,饼干类,膨化食品等,有着良好的食品开发生产条件,现有4条生产线。由于此次的疫情影响,“宅生活”催生“宅消费”,面包,蛋糕成了广大市民的首选,因此对食品的需求量大大增加。正得顺也抢抓时机,开启了加班加点复工模式,现在平均日产2万件左右,全力保障好广大市民的日常需求。

福建正得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蒙安茂:我们现在复工之后整个(增长)产能加大,比较欠缺工人,在整个市场进过这次疫情,全国的门店都还没有营业,我们的需求量增加了五倍以上,所以现在每天都是24小时在加班加点在为整个市场提供好的产品好的面包蛋糕,在缺工这块,政府也有多渠道的帮我们在招工工人,目前复工生产有百分之七十左右,已经逐步恢复正常。

同样位于东园镇的漳州市蔬博果蔬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分拣、装箱、封口、打包,等待装车,大家各司其职,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介绍,漳州市蔬博果蔬有限公司在福建有3000亩蔬菜种植基地,秋冬季产量上万吨,是多家国际快餐品牌供货商,蔬菜还出口到东南亚一些国家。但由于前期受疫情重创,导致公司线下的销售订单严重下降。

蔬博果蔬总经理王继顺:这次的疫情对我们的蔬菜销售影响很大,一个对我们的出口影响了很多,一个对我们的线下销售,一个是市场的销售跟门店餐饮类的销售,把我们的销量下降了百分之六七十。

据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这次的危机,守住百姓的“菜篮子”,公司将“主战场”改为线上销售,给线上售菜平台供货,通过直播销售等多渠道,公司这块业务量一下翻了好几倍,同时还发现了新的商机。

蔬博果蔬总经理王继顺:线上的销售增长了很多,一个是线上的超市,线上的超市量增加了三四倍,还有后来我们做了个套餐蔬菜,这个是疫情以后,我们做的套餐蔬菜,这个套餐蔬菜,刚开始的时候量很大,但后面的话我们慢慢在调整这个品相跟各省的需求,现在慢慢在优化。现在的日产量大概是在100吨左右,需求量慢慢在增加,一个是线下的市场也慢慢在开放,运输也慢慢恢复,还有全国的门店也慢慢在恢复,像肯德基,麦当劳这些慢慢在恢复,对我们的蔬菜销售慢慢在增长。下一步计划的话我们一个是疫情以后我们感觉线上这一个很大的市场,所以我们慢慢会优化市场跟开发好的产品,跟基地对接然后慢慢把这条销售渠道做起来,确保果蔬销售的稳定性。

疫情期间,电商成为必不可少的消费渠道,网络代购、物流配送等让大家安心宅家“抗”疫。位于东园工业区内的龙海市联众物流有限公司从复工以来就订单不断,记者看见,两条流水线不间断的运转着,员工们佩戴口罩,身穿工作服,有的在包装、搬运,有的在电脑前为客户解答问题,各自忙碌着。据了解,联众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电商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仓储配送服务的外包服务第三方公司,是全国首批经过认证的“菜鸟联盟仓”。

联众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向晖:我们东园这个仓(库)是2月19号复工,那如果是复工前到这个期间,我们企业的感受就是各级政府要求很严格,然后指导的也很细致。我们这个行业主要对接的是电商行业,那今年也恰恰因为疫情的关系电商是增量的,特别是我们龙海食品行业的情况,我们接下来觉得这是危也是机,我们反而会去好好地把握这次机会,然后以我们联众仓为例,从复工到现在,快递行业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我们也累积发出了近30万个快递订单,所以我们对这样的营商环境我们也还是满意的,我们对未来还是有信心的。

据了解,东园镇在着力保护复工复产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抓住一切机会,用足一切资源,提供一切服务。推行清单管理,整理出《复工验收清单》,26名干部组成6个复工专班,深入园区企业,指导复工准备,组织复工验收,督查措施落实。并与企业签订了《承诺书》,要求企业加强员工管理,截止目前全镇136家工业企业已复工127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8%,涉及用工总数8344人,企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让这8000多人的员工能够得到及时的健康监测管理。

东园镇镇长许安娜:下一步,东园镇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10个不放松和12个加强措施,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稳产满产。(韩奕杰 甘霖佳 通讯员:郭建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