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景区巾帼 战“疫”铿锵

zz.fjsen.com  2020-03-15 10:1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激励调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文明服务精神,在推进土楼景区建设中再书“巾帼不让须眉”时代华章,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组织“四个一”系列活动纪念2020年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组织一次“我为景区、景区为我”环境整治活动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景区的契机,切实清除景区卫生死角,做到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极力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景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景区游客提供一个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开展一次“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劝导活动

组织巾帼志愿者走村入镇,到景区的各服务点,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景区村(居)的重要出口设置警示牌、宣传栏,引导进出群众有序停车、接受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做到文明出行。

倡导一次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宣传活动

组织女干部职工在景区村的商铺、民宿、餐馆等场所,集中开展文明行为规范、禁食野味、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品、红白喜事缓办简办等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提高商户和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开展一次景区“最美巾帼志愿队”和“最美巾帼志愿者”评选活动

从七个景区村(居)推选一批新时代女性代表,表彰一批“最美巾帼志愿队”和“最美巾帼志愿者”,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推动形成爱景区爱土楼、向先进看齐向模范靠齐的景区文明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积极投身土楼景区建设,展现土楼巾帼风采。

在当下防疫的特殊战场上,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巾帼共克时艰、冲锋在前。戴上口罩,她们是最美逆行者,以满腔热血,战斗在景区防控一线,主动靠前服务;脱下口罩,她们是最美女干部,用实际行动,助力景区的开园复工复产,撑起景区战“疫”半边天。(简钰露 曾梦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