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难?通关难?对接难?“e网”来帮忙

zz.fjsen.com  2020-03-16 11:11: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商务复工e网帮”自二月二十四日上线至今,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三十三件,成功办结率百分之八十七。

2月24日,由市商务局推出的“商务复工e网帮”小程序正式上线,通过线上接单、后台表单化处理、指定专人限时办结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无接触式的便捷政务服务,是全省政务领域首创的新举措。

上线至今,共收到网上诉求38件、电话咨询112个,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3件,成功办结率87%,涉及商贸、外贸、外资、电商和招商引资等行业领域。

“e网帮”助力“易生产”

漳州奥特路光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防蓝光眼镜的跨境电商高新技术企业,虽然生产的是非医用产品,但具备生产一类医用产品的能力和设施。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董事长吴晓彤萌生了转产医用护目镜的想法,于是便把诉求提交到了“复工e网帮”上。

很快,奥特路公司的申请有了回音。在商务、工信和卫健委等多部门帮扶下,通过“企业承诺、先批后补”,市商务局快速为该公司办理审批手续。同时,积极引导该公司全面改造生产线,日产量由2月中旬的1.2万副提升到3月中旬的5万副,销售额同比增长300%。“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我们也积极引导奥特路借助跨境电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首批30万副医用抗菌护目镜将陆续发往爱尔兰、伊朗、韩国、日本等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奥特路公司累计向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及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医用隔离眼罩12000副,价值100多万元。

“e网帮”助力“易通关”

“漳州科华拟于3月出口一批货值43万美元的不间断电源产品,因产品内含有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国外客户和船运公司要求我方提供《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不间断电源不属于法检危险货物,不需出具鉴定证书;而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可以出具鉴定,但需独立分开申请鉴定。请问能否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个问题?”“商务复工e网帮”后台接到来自漳州科华赵玲玲提交的问题。

了解清楚来龙去脉后,市商务局积极与海关部门进行协商。海关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研究同意按不间断电源(含锂电池)产品名称进行鉴定申请,并出具鉴定结果单。

“这个小程序很方便,提交问题后,有专人联系办理,问题解决后还有提醒,服务很到位!”赵玲玲点赞道。

“e网帮”助力“e线牵”

春节前,平和南胜的几户果农看着满树青枣,想着辛苦一年终于要有好收成了。不料疫情突如其来,收购商不能进村采购,眼看着青枣就要滞销。焦急的果农找到了往年收购的代办林雄贤。

在了解到“漳州商务复工e网帮”小程序后,林雄贤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提交了“介绍电商企业网销青枣”的诉求。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他便接到了市商务局打来的电话。“电商科详细了解情况后,说会尽快帮我们对接一些合适的电商企业。”林雄贤说,第二天上午,市商务局再次来电,介绍其找润园供应链企业电商负责人林志勇。

不仅如此,市商务局还联系阿里巴巴,争取了聚划算的“爱心助农”资源对接,通过淘宝直播的模式进行网络推销。通过淘宝直播,青枣的出货量达到了5万斤。润园供应链的日电商销售量达2万-3万斤、快件量约1万件,并带动本村65名村民参与打包发货,让村民在家门口复工。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通讯员 黄喆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