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颜厝卫生院的“最美天使们”

zz.fjsen.com  2020-03-16 14:3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漳州高新区颜厝卫生院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肩膀挑起抗“疫”重担,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

康桂卿是高新区颜厝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公卫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在基层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她坚持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率先带领党员干部坚守动车站为来漳旅客测温,从入漳第一线保障我市广大市民的安全。同时,做好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工作,捐款参与率达到100%!此外,还组织药房为颜厝镇各村妇联送去防疫中药包,并为全院医护人员和来院患者提供防疫凉茶,为保卫颜厝人民健康而不懈努力着!

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

胡宝玉是颜厝卫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她不仅是一名女儿、妻子、儿媳、母亲,她也是一名白衣战士,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家中有两个孩子,小儿子才一周岁半,还有一位瘫痪的公公需要照顾!但疫情发生时她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参与动车站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积极配合庵前村干部指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做好宣传指导及消毒工作。

当回到单位时,她仍认真负责好慢性病建档立卡、随访档案、贫困户管理等多项工作,“当不了排头兵,就安静的当个螺丝钉”,她用自己的行动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职责。

这仅仅是卫生院医务人员的一个个小缩影,还有许多医护工作者在默默奉献着,她们的故事一样精彩动人,一样值得我们尊敬。

吴金华作为卫生院协会负责人兼妇联主席,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上班一个多月,直到领导下达“命令”才肯休息;艺娟医生,第一时间参与发热门诊及医学观察点防治工作中;卫生院产科组长吴素鹃主动参与动车站测温等多项工作;生院药房组长郑绍君不折不扣负责好防疫药品采购、防疫中药配制等工作,为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来院患者保驾护航……

目前,战“疫”还在进行中,颜厝卫生院的这群“最美天使们”仍然坚持在一线战斗,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她们的奉献汇聚成披荆斩棘的强大力量,用医术、爱心、责任与担当为颜厝人民筑起牢固的“生命防线”!

(来源:漳州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颜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