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颜厝镇工作快讯

zz.fjsen.com  2020-03-16 14:4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01台改造项目已成功实现首签

截止目前,501台改造项目已成功签约房屋8宗共2848.98平方米,并已发放土地款50多亩。

靠前指挥抓落实

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坚守一线、靠前抓落实,现场指导督促省道208“一条街”整治,要求镇村干部要落实落细人居环境整治要求,用实招、真招、硬招让颜厝城乡建设的“高颜值”早日到来!

项目征迁再加速

镇长周顺海继续组织中铁世博城项目征迁干部依法对已签腾房户依法予以拆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再强态度,再硬措施。同时与未搬的老人家交心,及时解决其搬迁中的所求所需,以真心换民心,促拆除工作再加速。

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颜厝镇人居环境春季整治暨“每月一次大扫除、千家万户动起来”正持续进行中,21个村(场)纷纷行动起来,为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家园贡献力量。目前,我镇各村(场)累计出动1159人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现已累计清理垃圾226.5吨,河道清淤共416.5吨。

企业污染快防治

通过加强对程溪溪大小溪、浦尾港等流域附近涉水企业及加工场的排查,发现浦园下社一家废塑料破碎造粒加工场存在污水直排情况,我镇工作人员要求其立即关闭整改,目前已拆除清空此加工场机器设备。同时,督促8家加工场做好粉尘、废气收集整理,完善环保设施,避免造成污染。

“三早”措施保安全

为切实保障禽肉产品安全,我镇市监所执法人员做到:

一是早宣传,通过在路边下庄农贸市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分发《白条禽小常识》宣传材料24份、与市场开办者签订《白条禽上市承诺书》1份、印发《食品安全法》关于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禽肉制品相关处罚依据12份,进一步约束和规范经营者白条禽上市行为。

二是早指导,与市场内12摊禽肉经营者逐一交谈,针对经营者提出的进货难及禽肉保鲜等问题,执法人员通过帮忙协助对接昌龙农牧有限公司、指导经营者购买冰柜等方式解决,同时指导市场开办者办理营业执照登记,督促市场管理者每日做好检验合格证登记工作。

三是早行动,在白条禽上市推行第一天,我镇执法人员一大早便于路边村下庄农贸市场开展检查,检查发现正在开展经营的9家摊位所售禽类均钉有动物检验检疫及手机扫描追溯二维码标签,其余3家摊位今日未营业。

(来源:漳州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颜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