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急出门大意忘熄火 灭火险民警保民生

zz.fjsen.com  2020-03-16 16:0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燃气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如若使用不当,将造成火灾和煤气中毒,后果不堪设想。3月11日下午,安厚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安厚镇某小区一住户家窗内不断有浓烟冒出,疑似发生火灾,请求民警救助。

接警后,安厚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及专职消防队迅速到达现场。事发地位于安厚镇一小区内,民警到达现场时,屋内还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烧焦的气味。民警几经敲门无人应答后,为不耽误救援时机,果断破门而入,此时,浓烟已经笼罩了整个房屋,民警根据着火点发出的轻微爆炸声找到了火源,并用灭火器迅速将大火成功扑灭。随后,房屋主人闻讯赶到,据悉,屋主因有事外出,忘记关闭厨房正在烧煮的煤气灶火,才引发了这场火灾。因民警救援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使用燃气要谨慎,煲汤做饭不离人,以免烧油过度引起失火或水开后溢出浇灭火焰发生燃气泄露而引发火灾或煤气中毒。做完饭后必须检查灶具和管道阀门是否关闭;定期检查燃气灶具管道,谨防燃气泄露,防止管道老化、跑气、漏气;一旦发生火灾,首先要远离火源,同时拨打119或110救助。(朱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