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程溪镇:疫情防控关键期 移风易俗正当时

zz.fjsen.com  2020-03-16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发生以来,龙海市程溪镇将移风易俗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各村、居在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除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的作用外,还成立了由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志愿者组成的移风易俗宣传劝导队,挨家挨户开展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隐患。

在宣传方面,各村除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张贴宣传单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及移风易俗外,还创新宣传方式,撰写、录制了多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闽南语防控疫情“顺口溜”,在各村、社区微信群、LED显示屏推送的同时,还将音频通过社区广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在全镇循环播放,做到了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全力营造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通过大力宣传,使“平安在家、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以及“婚事延办,丧事简办,祝寿、乔迁、满月等喜宴以及民俗活动不办”成为村民的共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程溪镇共有39户取消了近期的结婚、乔迁日期,另有12户有家人过世的人家葬礼从简,取消各类民俗活动41场。(陈建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