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提高车辆安全检测服务质量 确保交通安全

zz.fjsen.com  2020-03-16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疫情防控时期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监管工作,提升机动车辆检验工作服务质量,确保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东园监管所对辖区内2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询问等方式对检验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检查通过核查机构法人资格、机构资质认证许可、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检验数据是否真实准确、检验报告是否填写规范、计量管理制度是否齐备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通过实地查看,检查其检测场所是否符合标准规定、检验设备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正常运行、是否管理规范、各种计量器具是否在计量检定有效期内和检验人员是否操作规范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检验机构限期整改。通过监督检查,将有效提高检验机构依法依规的检测意识和服务质量标准意识,增强了检测人员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切实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高车辆安全检测服务质量,确保交通安全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龙海市市场监管局: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