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撂荒地成了致富田

zz.fjsen.com  2020-03-17 16:5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和平乡通贝村地处闽南地区委机关乌山风景区脚下的水晶坪,是革命老区村,现有人口930人,其中常住人口约250人,大部分为老人和小孩。由于没有劳动力,村里成片的土地荒废着。2018年,一名年轻人尤凯威在这里成立了漳州真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既盘活了闲置土地,又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这个原本寂寥的山村热闹了起来。

日前,笔者在和平乡通贝村的大棚里看到,红彤彤的新鲜草莓,散发着阵阵清香,香甜诱人。这片大棚就是尤凯威去年跟村民盘活下来的田地。较之以往无人耕种、荒凉的情景,现在这里显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说起为何选择通贝村作为农业开发种植的原因,尤凯威娓娓道来。栽种果蔬,自然需要不少的人工。尤凯威把这些岗位优先提供给当地村民,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在为村民带来就业岗位的同时,公司也给大家提供了种植技术,助农增产增收。

在尤凯威的带动下,村民们的生活改观了,而对于未来,尤凯威则有着满满的规划。(徐荫圈 汤金梅 黄晓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