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走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云霄林业人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3-18 16:4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林业局严格落实暗访督查和领导带班制度,采取“一巡二管三查四严打五督查”同步进行,持续加强对野生动物监管

“一巡”持续加强林区山场巡护监测。每天组织林业站、护林员持续不间断对林区山场实施网格化巡护,密切检查野生动物,发现野生动物活动异常或死亡等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报告。

 “二管”养殖场所安排专人实时监管。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县养殖场实施一对一实时监管,做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目前对所有养殖场已实施严密管控。

“三查”加强重点区域设卡检查。在自然保护地、林区山场进出路口等敏感区域设卡设岗,检查来往车辆,斩断非法贩运野生动物渠道。目前全县设野生动物监管卡口18处。

“四严打”对顶风作案从快从严打击。组织林业执法人员深入开展野生动物执法行动,重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形成震慑。

“五督查”严格落实明察暗访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明察暗访人员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分组、分片区(乡镇)安排,每天至少安排3个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督查、暗访、指导工作。

全县林业人将全力以赴做好涉林疫情防控,坚决阻断野生动物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染源。(云霄林业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