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zz.fjsen.com  2020-03-18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促民生、补短板,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规范管理,促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我市结合实际,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全面建成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功能完善、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我市积极推进社区养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来看报道。

10日,记者在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二期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臂膀,加紧运作,挖掘土方、平整土地,满载土方的车辆来回穿梭,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工程正在顺利推进中。

市福利院二期建设项目 现场负责人 郑建伟:“现在是分为三个建设阶段,一个是基础阶段建设,还有主体、装修工程建设,去年本工程主要是完成“三通一平”建设,现行阶段是进行基础土方开挖,可能雨季影响,到五月中旬会完成基础开挖、建设部分,然后进入下一段工序是主体结构建设阶段,以及装修阶段,本工程预计明年七月份左右会交工验收。”

据了解,市福利院二期总投资约9600万,占地面积18.3亩,建筑面积是17142平方米,位于榜山镇柯坑村,地处紫云岩西麓,西临平宁路,北通工农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适合休养人员居住。

市福利院二期建设项目 现场负责人 郑建伟:“它主要分为5个工程主体,一个是医疗康复中心、救助管理站,还有1号、2号儿童福利院,跟那个综合楼和半地下室车库,其中半地下室车库是3900多平方,总上部结构是分成5层、6层主体。”

据悉,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总投资1.78亿元,总占地面积36.1亩,总建筑面积39854平方米,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项目龙海市和睦老年公寓已于2019年底竣工并按照“公建民营”的政策投入运营。

龙海市和睦老年公寓院长甘少华:“里面设有养老床位420张,医疗床位近80张,是一个集养老、医疗、康复为一体的养老项目,目前我们已经接纳社会老人近百人,为我市老年人的寄养问题,解决了很大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市和睦老年公寓按照标准建设护理院作为配套设施,为老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包括日常护理、康复理疗、文化娱乐等,是我市首家医养结合的创新型养老院。

休养老人:“我这么老了,我老公也这么老了,我们这个孩子,工伤。不会照顾,我老公也不会照顾,我不懂带他去看病,要是早上傍晚生病,在那边喊救人也没人听见,来这边最好的,这条困难跟顾虑就解除了,来这边,他们每天都会来检查血糖、检查血压,医生、护士一天来两趟,医生跟行政一天都来两趟,看有没有什么问题,医生要拿药给你吃,这是一种最好的。医生来这边看病也很简单,就算大病,他也会把我们送去医院,派人去护理,所以说现在养老水平比以前提高很多。”

据介绍,市和睦老年公寓在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经常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休养老人:“来这边比较热闹,人也比较多,有个集体生活,大家有时候聚在一起聊下天,这边还有行政人员叫我们做操锻炼身体,这些行政人员也很关心,经常来看望这些老人,“奶奶,你有什么事没有什么事?”他们说,你有没有事情,我说没有事情。”

休养老人:“环境优美,工作人员服务精神不错,好像在家庭里一样,跟他们老人在一起,比较有话说,老人找老人伴。”(蔡伟鹏 杨杰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