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转产 龙海制造跑出加速度

zz.fjsen.com  2020-03-18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企业转产、员工转行、政府护航,在龙海,“跨界”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队伍,越来越壮大,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批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火线转产,在保证核心产品不停摆的情况下,新增防疫物资生产线,短时间内迅速调整产品体系,改建生产线,量产防疫物资,为防疫一线贡献“龙海力量”。

打片、点带、喷码、装箱……走进位于浮宫镇南溪湾创业园的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车间内60名员工娴熟地忙碌在口罩制作流水线上。

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小沉:“对我们来讲,这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和领域,所以我们在了解国家政策的时候,对这块有进行一番研究,其中有一块就是要求我们环境必须是要十万级的无尘净化车间,特别是我们计划是以医用口罩为准,那么医用口罩对环境的要求就特别苛刻、特备严格,我们刚好我们化妆品这块本身需要无尘净化车间就是十万级的,我们整个环境也刚好适合,那从整个硬件来讲我们是达标的,那就是我们只要把技术、把设备准备好了,我就能马上投产,所以这对于我们转产来讲,是很大的一个优势。”

对于这家企业来说,厂房里的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让该企业具备生产防疫物资的良好基础。企业“跨界”生产,意味着基于企业已有的生产条件,缺什么就补什么,比如采购设备、培训员工、申请资质,同时掌握必备的生产工艺和流程等。

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小沉:“那我们首先是从口罩这个行业,行业的国家政策,还有一个国家正式允许的范围,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样的证件,这个是从资质方面的考虑,另外一方面,了解真个行业的设备,要选用什么样的设备选型,要用什么样的设备型号。另外一个就是原材料这块,医用的或者民用的我们都又做了一些充分的准备,在一个就是技术,我们选用什么样的技术人员,从检测到生产,到我们设备的操作,从这些方面去做了整个前期的准备工作。这些都落实到位后,我们才把整个项目导入。”

企业紧急转产,不少工人也是“转行”而来。这些在制作口罩车间的工作人员,正是响应地方招募,经健康筛选和技能培训后上岗。此前,刚刚转产的梦娇兰面临着员工紧缺、原材料紧缺等问题,在政府的帮助下,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智勇:“在转产过程当中,我们主要遇到了两个困难,一个是人员的紧缺,还有一个是防疫物资的包采、和原材料的紧缺,那政府对我们也是非常的支持,他们在第一时间在生产附近的一些村庄,帮我们紧急调配人员,然后在防疫物资上面也做到帮我们从各省区调配原材料还有包采,还有我们这次的设备,还有原材料,政府都有很大的一些补贴,所以说政府做出的一些贡献我们也是非常感谢,因为帮我们解决了我们面临的很大的一个难题。”

据了解,该企业在保障原有生产车间有序复工的基础上,紧急增加防疫物资生产线,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还在扩大招聘,加快恢复产能。目前,该企业口罩生产线日产能达10万个。这些口罩除了优先满足本地以及国内需求外,还将扩大产能服务国际防疫需求。截止目前,该企业防疫相关产品产值已达1500万元。

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智勇:“其实我们也是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还有防疫物资的紧缺,所以我们紧急转产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我们也捐赠了380万的防疫物资到武汉,我希望小浣熊是时候该回馈社会,能做出一点贡献。我们可能还会继续大量的生产防疫物资,因为这次疫情国外也比较严重,我希望在满足中国需求量的同时,也能出口一批到国外去帮助海外同胞,让往海外同胞能看到我们中国人的这种友情,也希望我们小浣熊这个品牌能够走出国门。”(林惠宝 郭小慧 通讯员:陈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