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统计局:掌握工业经济运行形势 为发展做好准备

zz.fjsen.com  2020-03-18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工业统计监测工作,准确掌握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形势,龙海市统计局积极统筹安排,聚焦三个方面确保工业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一、聚焦疫情影响,认真做好快速调查。根据上级统计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龙海市采取快速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疫情对工业生产的影响,问卷对企业复工时间、员工复岗情况、恢复生产情况、预计订单量、最需要何种类型的帮扶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并掌握其经营面临的主要困难。

二、聚焦当前工作,高质量开展数据采集。疫情对工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月月报的数据采集和审核须更严谨、更细致。龙海市统计局及早谋划,通过电话、微信等工具,及时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核实,对异常数据进行审核、反馈,确保数据源头真实准确。

三、聚焦统计台账,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上级统计部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督促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严格规范工业企业台账记录,特别是针对年度新增的18家企业,必须按照要求设置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龙海市统计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