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警方严厉打击涉“疫”诈骗案件

zz.fjsen.com  2020-03-19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需求量较大。一些不法分子摸准了大家急买口罩的心理,想方设法趁机捞一把。近段时间来,漳浦县公安局就破获了多起涉“疫”诈骗案件,及时消除社会隐患和不良社会影响。

2月4日傍晚,接市反诈骗中心线索通报称,漳浦县辖区内有一嫌疑人涉嫌在网上以“出售医用口罩”为由实施诈骗。漳浦县公安局快速侦查部署,第二天在石榴镇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王某林。此外,2月14日,县公安局还在官浔镇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林某泉,2月21日在绥安镇炉尾村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胡某清。经查,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利用受害人防疫期间急买口罩的心理,通过微信假称有口罩出售,受害人一经转账就拉黑,以此诈骗他人钱财。

漳浦警方提醒企业和广大市民:购买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网上正规渠道购买。

目前,这一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许林川 沈小婷 卢志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