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计划实施市级在建重点项目641个

zz.fjsen.com  2020-03-19 09:12: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今年漳州市计划实施市级在建重点项目641个,年度计划投资1624.7亿元。

重中之重抓工业,培育壮大新动能。从投资比重看,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是重中之重,29个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年度投资额占全市总数的三成左右,特别是拟投资超百亿元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填平补齐漳州市石化产业链条,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从项目领域看,主要集中在工业、商贸服务、城建环保、交通、社会事业、能源、农林水利等七大领域,其中,项目数量最多、投资额度最大的是工业项目,244个年度计划投资562.6亿元的工业项目将成为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支撑。

补齐短板惠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芗城“安得广”安居工程将着力解决来漳创业人士、优秀人才居住问题,并有条件地向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提供住房,让更多人在漳安居乐业、安心创业;龙文九十九湾上美湖将建设绿化、景观园林小品、水体驳岸等,让群众共享生态福利;东山海湾公园三期旅游综合体将建设观海餐厅、滨海商业区、七彩岸线景观、景观小品、海上游乐等,有效激活旅游、文化等优质资源。

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漳州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力加快项目建设。坚持“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着力解决“五难”问题,切实贯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服务专班,将人力、资源、保障下沉到一线,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指导,切实做到全程帮扶、精准帮扶;继续实行市领导挂钩制度,力促大项目好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