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20-03-20 09:26: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漳州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必胜信心,夺取全面胜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补齐短板。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增强造血功能。要积极应对和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扶无法返岗脱贫人员就业和脱贫户春季农业生产,紧盯脱贫不稳定户、易致贫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探索建立长效脱贫机制。要推动农村扶贫项目尽早启动、全面复工。要重视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抓紧抓实省里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如期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县下派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结对挂钩帮扶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安全隐患一处都不能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首先要重视做好涉疫场所和防疫人员安全,紧盯涉疫场所建筑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医疗设备安全、医护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安全、集中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入境人员定点接运安全,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结合我市实际,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要把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程管控境外入漳人员,依法依规开展14天集中医学观察,强化柔性服务保障力度;要引导、管控、保障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的防疫安全,加强祭扫场所管理、防护力量,对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场所推行预约祭扫,采取限时段、限人流、限区域等措施,分散人流、避免集聚;对宗祠、祖坟等要限制群聚性祭拜活动;要建立外来、外出人员信息报告制度,消除企业因业务交流、人员流动造成的潜在防疫风险;医疗人员、设备和场所要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三是复工复产一个环节都不能掉。要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在用工、融资、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市场拓展、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推动一产稳步增长、服务业有序恢复、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同时要持续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违建别墅整治、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海上(水上)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支持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促进规模工业满产超产奖励措施等事项。(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张志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