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电信分公司用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3-20 18:35: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电信长泰分公司发挥行业优势主动作为,号召党员冲锋在前,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

在坂里乡坂新村,每天早上9点至10点都会定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布置、防疫知识等。这是中国电信长泰分公司最近安装的智慧音箱。因具有集中控制、定时任务、可手机远程播控等特点,它成为防疫宣传的一大利器。只要在中国电信4G信号的覆盖下,都能用手机实现简单的一键操控。智慧音箱作为“村村响”的补充,扩大了宣传的覆盖率。据了解,目前智慧音箱正在坂里乡两个村安装,坂新村3个已经安装完毕,正达村按计划安装10个,已经完成了4个,计划在坂里乡实现六个自然村全覆盖,安装58个点位。

复工复产带来人员流动增加,为更好地守住第一道防线,中国电信长泰分公司推出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实现无接触体温检测,避免人群聚集,提高通行效率。据介绍,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相对于手持式的测温仪,在测量时距离更远一些,这样就能够更加有效的阻断人和人的传播。还有就是热成像更灵敏、可以更加快速地检测到人群当中温度比较异常的一些人员,提高检测的效率。

目前,长泰电信分公司已完成该设备在医院、学校、政府机关等14个单位的安装与调测。这套设备已在县医院等重点场所投用。长泰电信分公司还计划在全县卫生系统、教育系统、行政系统完成59部热成像仪的安装,在全县中小学复学之前全部完成施工,为学校顺利复学提供技术支撑。(肖雪君 卢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