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漳州支援队助攻云霄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

zz.fjsen.com  2020-03-20 20:4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迅速吹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驰援基层的“集结号”,精准选派省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帮助基层、服务基层,与基层共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办法。3月18日,省直漳州支援队队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锦来带队到云霄县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支援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金狮指出,省派支援队来到云霄县,必定能为全县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方面提供强劲动力,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为支援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全力以赴配合工作。县委副书记何霭就全县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目前,云霄县已顺利实现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摘帽,今年来,云霄县持续打好“五大战役”,实施“八项行动”,脱贫攻坚稳定提质取得新成效。在疫情期间,云霄主动作为,积极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和春季农业生产“双胜利”。

在听取汇报后,周锦来要求,要摸清情况,面上推进,动态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协助所在地尽快摸清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底数,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要立足重点,点上切入,掌握农村和困难群众的现实问题,锁定问题,逐一梳理、研究,高效精准解决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作出强调,下阶段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突出“外防输入”,加强境外来漳人员的健康管理;要做到春耕生产不误时,加快落实播种面积和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和供应,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到脱贫攻坚不打折,协调解决部分贫困户存在的务工就业难、产品销售难等问题,指导帮助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贫困群众一个也不落下。

当天下午,省直支援队以问题为导向,将服务“触角”从会议室延伸到田间地头,使下基层落地生根,支援帮扶叶茂果实。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实地走访了江边家庭农场、漳州绿州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平乡棪树枇杷生态观光园,详细了解农业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农产品销售及贫困户增产增收等情况,现场观摩找问题,碰撞思想谋良策,为加快推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贡献“金点子”、寻找“新路子”。

省直漳州支援队队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锦来表示:支援队将主要聚焦云霄县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干部一起,帮助全县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不误农时,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保持原有挂钩帮扶体系不变的基础上,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吴锡坤朱淮杰朱乔柽 谢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