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康美镇深入推进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20-03-21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康美镇组织对辖区内民宿公寓、出租房、外来人员临时安置点、涉疫集中隔离点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由镇安办、村建站、经发办联合对复工复产的规下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排查重点场所的消防、燃气、供电和建筑质量安全等情况,特别是企业自行设置的外地返岗员工隔离观察区域的安全隐患情况。

针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康美镇分类采取整治措施,坚决做到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于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房屋立即转移人员,责令房主封闭房屋,不得让人员入住,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如在排查发现某处临时隔离点存在安全隐患后,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封锁临时隔离点,并迅速将隔离人员转移安置在辖区海豚湾酒店。

据悉,在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发生后,康美镇严格按照省、市、县部署,迅速反应、举一反三、周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涉疫重点场所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双组长”领导小组,各村(社区)相应组建工作专班,村(社区)主干落实分片包干责任,部门落实主管行业责任,村党员干部挂钩负责,对辖区重点场所实行全覆盖专班盯守,切实压实压紧属地工作责任、业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已排查企业10家、出租房等重点场所50余处。(江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