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陈城镇:以文明乡风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zz.fjsen.com  2020-03-21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党总支、村委会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农村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澳角村成立了以村书记为组长,村主任为副组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两委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休假,研究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方案。对返乡及出行湖北的村民进行逐人登记,及时监测疫情,重点对渔船、企业雇佣员工进行入户排查,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严格落实“四早”制度,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至目前,共组织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手册资料800多份,发放《防控病毒倡议书》《新型病毒防控常识》1000多份、《给全县各级党组织的一封信》160份、《通告》800多份,排查车辆上千辆,劝返车辆上百辆,在全村显眼的位置、公告栏、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20多处,摆设巨型宣传牌5个,发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参加防控巡逻,每天利用广播、微信、手机信息平台等宣传途径,不间断向村民宣传防控常识。

“移风易俗搞好了,乡风文明做好了,抗击疫情的能量就充足了。”这是澳角村抗击疫情的秘诀。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澳角村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与扎实做好疫情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时间采取喜事停办,丧事简办、文体活动取消、群众性聚会取消、宗教活动取消等措施。劝解村民停办、简办婚丧喜庆活动2场,取消民俗活动10场,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死角。

“不忘初心、守土有责”,澳角村以一种精神各种形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澳角村人以坚强的品性、昂扬的斗志,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安康,体现了全国文明村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勇敢作为。(胡晓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