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滨花园华庭4号楼楼顶公共区域几乎被违建占光

zz.fjsen.com  2020-03-22 16:0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中红圈为楼顶的违建,右边小图为违建的细节

3月20日,漳州市区江滨花园华庭4号楼(以下简称华庭4号楼)多位住户向导报记者反映该楼栋违建严重,违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公共空间所剩无几;有的违建,竟然还是底层的业主跑到楼顶盖的;还有更奇葩的是,相传华庭4号楼内还流传着一则违建“秘笈”,“练”好这“秘笈”,就能完美地躲过城管部门的执法。连日来,导报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1楼顶几被违建“圈”走楼内流传违建“秘笈”

华庭4号楼为回迁房,于2011年4月份开始交房,分为2个单元,第1单元有28层,第2单元有25层,共计有534户住户,楼顶面积1000多平方米。

3月20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华庭4号楼第2单元楼顶,该区域四周有的已被建起了1层房屋,有的则被人用铁皮围起变成“私人花园”,仅留1条2米多宽的过道供人通行。随后,导报记者来到第1单元楼顶,该区域的违建情况和第2单元楼顶类似,违建房屋的装修比较精致,屋内有客厅、电视、花园、健身设施等。“楼顶有1200多平方米的天台公摊面积,本是所有业主共有的,可个别住户却搭建起房屋据为己有,目前可公用部分只剩下100多平方米。2016年初,很多业主就开始向物业、开发商、城管部门等反映,但3年多来都未改变。”当日,华庭4号楼业主阿明(化名)告诉导报记者,更奇葩的是,华庭4号楼楼顶的违建有的还是住在底层的住户所为。

一知情者还透露,华庭4号楼内还流传着一则违建“秘笈”:楼顶违建是由两个部门在管理,违建的房屋还没装修好时是由城管部门负责执法,而违建的房屋一旦装修好便由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监督站负责执法。但因为漳州市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监督站执法人员数量和执法力度都不及城管部门多和有力,违建群众只要趁着城管部门还没发现,赶紧将违建房屋装修好,该违建的房屋便能逃过被拆除的命运。

2楼顶违建一直都归城管管

当日,华庭4号楼物业方江滨物业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近年来,江滨物业确实也有听闻华庭4号楼部分业主在流传着这一“秘笈”,江滨物业也多次向业主们强调并无此事,请业主勿抱侥幸心理。而针对华庭4号楼楼顶违建的情况,江滨物业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制止,但遭遇业主的抵触。其间,城管部门也多次前来执法,可多名违建业主跟相关执法部门玩起“躲猫猫”,有部分违建业主屡教不改。

当日下午,芗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只要是在楼顶进行违建,一直以来都是归城管管的,且漳州市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监督站也于2019年年初并入漳州市城管局。而针对华庭4号楼楼顶的违建现象,城管部门将进行进一步排查和上报,并将对其统一依法分类处置,希望华庭4号楼的违建业主们尽快自行拆除违建。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