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重温谷公故事传承谷公精神

zz.fjsen.com  2020-03-22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杏陈镇是谷文昌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当地百姓观看电视剧《谷文昌》后,纷纷响应,重温谷书记当年带领杏陈发展的故事。

曾在谷书记身边工作的何坤禄老人回忆说,1952年—1956年期间,谷文昌在大产村指导成立全县首个盐业生产互助组及合作社,建设全县第一座水库——西山岩一级水库,之后,在杏陈共陆续建了7座水库。电视剧《谷文昌》的播出,更是把杏陈人民带回到了当年的那些场景。“电视剧把植树造林、一心为民、四有干部等都表现出来了,由于其他原因,没法十全十美地反映原貌。谷文昌作为县委书记,两袖清风,一心为党为人民,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何坤禄表示。

“谷爷爷种树之前对老百姓发过誓,如果他治服不好风沙,就让风沙将他埋掉。美术老师上课的时候让我们画思源居,画的最好看的就是我。”前何小学学生何桎芸说道。

前何村党委书记何周顺表示,今年持续深化学习谷文昌精神,将重点做好现场教学点的提升,重点是提升谷意情深主题公园、打通拓宽石港路、旧区改造。此外,今年还准备做好节水灌溉、旧村部幸福院开工及乡村振兴等。(林晓红 林淑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