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你慢慢说,我帮你们写……”

zz.fjsen.com  2020-03-23 11:2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在是太感谢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闽E2***3货车司机感激地说。

日前,东山交通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路面巡查时,对云霄县某运输的闽E2***3货车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发现闽E2***3看起来明明是厢式货车,行驶证也登记为“重型厢式货车”,但道路运输证图片上显示的却是仓栅式货车,这就存在矛盾了。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辆可能涉嫌改装。

现场驾驶员极力否认车辆改装,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无法解释为何车辆与证件照片不一致。驾驶员通过电话联系车主,希望车主能解释清楚。车主虽然解释了很长时间、说了很多,但由于表达不够清晰,再加上现场环境嘈杂,执法人员也是听得稀里糊涂的。

为了进一步弄清楚事情真相,执法人员通知驾驶员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出示车辆无擅自改装的相关证据,之前在电话所说的内容也可以写成一份《当事人陈述》作为证据提交。此时车主和驾驶员着急了,因为他们既无法提供实物证据,也不会写文字材料,说又说不清,而且车主目前又身在外地,无法赶到现场处理,好不容易刚刚恢复的疫后生产,看来又要被耽误了……

了解到对方的难处后,执法人员对车主说:“别急,你慢慢说,我帮你们写。”执法人员在电话里反复向车主询问,了解案件细节。经过20多分钟的通话,执法人员终于弄清的事情的经过。原来该车购于2014年,本来就是厢式货车,中间一度改为仓栅式,2019年车辆年审时被交警部门责令恢复原状,但道路运输证的照片还没有更换。执法人员帮对方将这一情况书写出来,并由其所在公司盖章确认。

最终,闽E2***3货车得以放行,车主和驾驶员都对东山交通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和主动为民服务表示感激。(孙伟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