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漳州高新区境外乡亲的一封信

zz.fjsen.com  2020-03-23 14:34: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高新区境外乡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高新区境外乡亲一直高度关注祖(籍)国疫情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和精神帮助,在此,谨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形势不容乐观,为了您及您家人的健康和安全,特致此信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居家防护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在疫情结束之前,请各位海外乡亲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国外期间严格执行所在国政府防控措施要求,做到少出行、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主动做好居家防护。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至当地医院就诊。

二、减少不必要的流动

国内防控经验证明,乘坐飞机、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最易被交叉感染,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建议乡亲们非紧急重要事项,近期先暂缓回乡,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避免旅途交叉感染风险。

三、确需返乡须报告并集中医学观察

如您有特殊事由确需返乡,请务必在返回前3天与我们联系,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和行程安排,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纾困。返乡途中,请您注意做好健康防护措施,抵达后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检查措施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根据国内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入境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期间食宿等费用自理。不主动如实报告、拒不配合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入境后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祖国是你们最坚强的靠山,愿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同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祝愿广大高新区境外乡亲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联系人:党群工作部黄姗姗

咨询电话:

0086-596-62899620086-596-6289908

漳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0年3月22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