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漳州支援队云霄小队一线指导助力脱贫

zz.fjsen.com  2020-03-23 16: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正逢枇杷上市的好时节,省直漳州支援队得知云霄县大量枇杷鲜果线下销售受阻后,立刻会同县农业局、中国银行云霄支行深入马铺乡开展实地调研,上下联动,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开拓销售渠道,全力护航云霄枇杷销售,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枇杷销售的影响,增加果农收入。

省直漳州支援队一行先后走访了漳州和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镜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天露枇杷专业合作社、金祥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旺根、罗进福的家中。每到一处,支援队都与合作社负责人及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梳理当前鲜果销售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当天,支援队为2家专业合作社联系销售帮扶,当场初步预定帮助销售1万件约5万斤,价值60余万元的枇杷鲜果,并将合作社推荐入驻“慈善中国”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支援队还联系福州的科技公司为泮坑村的收购商免费编辑营销图文,量身定制微信宣传单页,在定点帮扶泮坑村枇杷销售的基础上,积极为全县枇杷的线下销售拓展渠道群策群力。

下一步,支援队将进一步发动各方资源力量,会同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商良策,出新招、实招,为鲜果销售造势引流,助力农户卖得了又卖得好,为推进深化脱贫攻坚擂鼓助威。(蔡江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