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交通助农 为农特产外运销售争时间

zz.fjsen.com  2020-03-24 18:23: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太好了,道路抢通后,我们的枇杷向外运输更方便也更安全了!”圆峰村村民何进文高兴地说道。22日晚,云霄县道国火线圆峰路段高边坡安全隐患整治点灯火通明,十几部机械彻夜轰鸣,随着最后一车土石方被运走,云霄县道国火线道路安全隐患被成功排除,道路重新被打通,大大助力了泮坑、白石、圆峰等附近村庄的枇杷外运销售。

云霄县道国火线边坡安全隐患,是云霄县交通运输局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整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点之一。该路段边坡陡峭,岩石呈裂隙发育,边坡常有飞石掉落,且边坡顶有一条长约20米宽十几厘米的裂缝贯穿坡面,整个高边坡随时都有滑落的危险。汛期将至,为防止高边坡滑落危及过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霄县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对危险边坡进行卸载及加固等“抢险”处理。

“该边坡高度达二三十米,需卸载土石近2500立方,而且场地受限,施工难度大。”前期现场勘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强调道,“另外,如果施工过程中实行封闭交通管制,会给沿线群众带来较大的影响。”全面考虑多方因素,云霄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会同沿线镇、村干部在对现场进行充分调研的前提下,做好施工组织设计,并以确保安全生产为抓手,白+黑”抢抓道路隐患治理,做到“人停机不停”。在多方努力下,整治工程于3月22日晚提前得到抢通,为沿线村民枇杷等农特产外运销售抢出时间,“交通助农”迈出坚实又一步。(汤一帆 曾剑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