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招引扩产 练就远洋鱿鱼的变身术

zz.fjsen.com  2020-03-24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下半年,东山县海之星集团正式启动印度洋鱿鱼项目,陆续签约引进星鸿、好谢等多家企业项目,并顺利投建投产。现在,每条长达近1米的远洋鱿鱼经过各条不同生产线的加工处理,快速形成鱿鱼串、鱿鱼花、鱼丸等各式鱿鱼制品,实现了一条鱿鱼从头到尾的充分开发利用,最大限度提升鱿鱼的附加值。

海之星集团拥有一支专业的远洋捕捞船队,远洋渔业捕捞为渔业加工生产解决了原材料问题。在此基础上,海之星集团依托集团下属占地145亩的工业园、20个速冻车间等现有生产优势,自去年开始,招引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围绕一条鱿鱼,投建投产10条生产线,进行鱿鱼原料处理、鱿鱼头处理、蒸煮生产、鱿鱼花、鱿鱼串、鱼糜、鱼丸、干品、休闲品等初深精加工,构建起鱿鱼完整产业链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随着市场的不断深入扩展,海之星集团根据鱿鱼分割线后续半成品,还将陆续设计出多条生产线,精深研发生产鱿鱼各部位产成品,努力练就好一条印度洋鱿鱼的变身术。(林晓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