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大整顿活动

zz.fjsen.com  2020-03-25 11:1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省厅、局党委部署开展深化戒毒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以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大整顿活动作为当前场所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三抓三促”为主要抓手,推动大整顿活动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抓学习教育,促认识提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把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教育戒治水平和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当前封闭执勤模式,分组动员、统筹推进,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同基层民警一起谈认识、讲体会,深度参与指导党支部扎实开展大整顿活动,确保全面发动,全员参与。

各党支部通过线上“内部局域网+APP视频会议”,线下“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司法部、省司法厅和省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通知和要求,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党纪国法和卫生防疫知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的部署要求上来,使全所上下深刻认识开展大整顿活动的重要目的和意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抓隐患排查,促安全稳定

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以“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疫情防控举措、戒毒工作管理、民警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常态化开展人员接触摸排、消防安全排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三个看一看”,从思想、工作、作风、措施和制度上深入排查,补齐弱项和短板。

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采取挂图作战、建立清单的办法,分清“责任田”,形成“责任链”,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坚持聚焦问题,靶向出击,精准施治,持续发力,做到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未能当场整改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决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梳理出5个安全隐患,研究细化整改措施10条。

抓督导检查,促取得实效

为稳步推动大整顿活动的有序开展,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制定了详细方案,明确各阶段的目标和要求,所部建立大整顿评估机制和督查工作机制,把整顿工作纳入工作督查和警务督察范围,通过现场督察,调研监控录像,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适时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检查情况,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措施不严、问题整顿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表彰、宣传和推广,引导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全所党员自觉模范带头,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下一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严格按照大整顿活动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大整顿活动走深走实走细,认真查摆戒毒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隐患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短时间堵塞安全漏洞,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群治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戒毒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赖荣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