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点遇见你 新品种引入长泰

zz.fjsen.com  2020-03-25 13:14: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草长莺飞的三月份,有一种水果此时正上市,它长得有点像苹果,又有点像梨,它就是——“台湾雪梨枣”。

在长泰县陈巷镇“山重山台湾水果基地”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采收成熟的雪梨枣,负责人薛碧东正在一株株蜜枣树前忙碌着,细心地检查着。

山重山台湾水果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台湾雪梨枣是2017年从台湾引进的,是最新的高优品种,发展到目前大约有60亩左右,单株产量在200到300斤左右。

台湾雪梨枣的个头单个在100到200克左右,苹果的外形,梨子的香气,一口咬下去,是脆嫩爽口的声音,清甜的汁水漫溢入喉,果肉莹白细嫩。枣虽好吃,但对比普通的青枣,雪梨枣的种植与管理方面要求更高,只有科学精细化的管理,才能生产出高优品质的雪梨枣。雪梨枣最佳采摘时间为3至5月份,采摘季节与普通枣错开,有利于打入市场。目前,这里的雪梨枣一天可采摘数千斤。

据了解,山重山台湾水果基地准备寻找能够注重管理品质的农户和基地,一起扩大规模精细化生产,把高优的雪梨枣推向高端市场,扩大长泰和山重山的品牌,带动更多的乡亲一起致富。 (徐伟林 刘楚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