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镇大松村跻身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zz.fjsen.com  2020-03-25 11:4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平和县大溪镇大松村荣登榜单。截至目前,平和县共有4个村被列入国家森林乡村。

大松村位于大溪镇北部,背靠闽南第一高峰大芹山,面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灵通山,是革命老区据点村。这里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有千年名贵古树罗汉松、千亩梯田、松树、杉树、毛竹等;共有土地面积1235亩,山地面积1967亩,森林覆盖率99%,其中生态林1127亩。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国家森林乡村”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此前,平和县第一批入选的3个国家森林乡村分别为国强乡新建村、文峰镇三坪村、九峰镇澄溪村。 (陈小花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