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zz.fjsen.com  2020-03-25 11:4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即日起,漳州高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精神,深刻汲取泉州市欣佳酒店“ 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突出源头治理,对全区范围内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对结构安全问题采取坚决、果断、科学、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改处置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栋不漏、一户不落重点排查以下类型房屋

(一)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包括政府、企业指定或租住的酒店和房屋,以及工地临时建设的板房等),以及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房屋;

(二)“四无房屋”即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的房屋(含厂房);

(三)擅自加层、改扩建的房屋;

(四)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的“三合一”自建房;

(五)用于出租特别是群租牟利的城乡结合部自建房;

(六)擅自改变功能作为居住使用的厂房;

(七)钢结构房屋;

(八)企业闲置的老旧厂房,项目建设过程中部分征迁,未完全拆除的房屋;农村因地灾点搬迁、危房改造等腾空未拆除的房屋;

(九)2019年专项行动中已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和一般安全隐患房屋。

百日攻坚 确保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1、迅速动员部署(3月25日前):各镇(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定详尽的“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动员部署。做到边动员,边布置,边整治边完善,快速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2、全面摸底排查(4月30日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业主自查,村级组织自查,镇级排查,行业监管,区级复核”的方式,注意摸底排查、逐一梳理问题,做到应查尽查,不落一栋、不落一户。

3、坚决整治清理(5月31日前):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分类制定整治方案,该加固的加固、该停用的停用、该停业的停业、该拆除的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4、开展整治复核(6月30日前):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专业技术力量组成复核小组,对已采取整治清理的房屋,逐一进行现场复核销号、闭环管理,并将整治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对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督促进一步整治到位。制定考评指标清单和考评标准,明确考评要求,落实考评责任,确保整治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障专项行动顺利进行,高新区成立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推动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将依据职责分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全面排查整治到位。(曾晓婕 高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