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网拍直播“首秀” 法官变身“带货主播”

zz.fjsen.com  2020-03-25 11:5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俊伟)“请大家看我们的大屏幕,我现在要介绍的第一个拍品是......”主播在镜头前翻出了此次网拍的拍品,那是一个位于漳州市龙文区永大星城1-5幢地下车位164号,起拍价为170000元。24日上午,在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一场特殊的“淘宝直播”正在进行,全国模范法官、漳州市敬业道德模范陈少华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红主播”,在现场“带货”,为观众“云看样”。

“大家看!这几个车位所在的小区前面是我们的浦东批发市场,周边还有多家银行与学校......地理位置好呀!”

与绝大多数妆容精致、穿着时尚的主播不同,这次的主播穿着黑色法官制服,戴红色领带,胸前还别着一个小法徽——他就是全国模范法官陈少华。他所在的直播间正是龙文法院的司法拍卖现场。

为防止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3月24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通过淘宝司法网拍直播平台的先进技术,进行了一场线上“云看样”,为有意向购买者提供了身临其境的看房体验。全国模范法官陈少华更是化身“主播”,在淘宝直播间带领竞买人“现场看样”。这是龙文法院创新司法拍卖新方式的又一举措,也是漳州法院系统司法网拍直播看样的首秀。

相比常规的“司法网拍”做法,由于平台限制,竞拍标的物往往只能通过平面照片或者录制视频进行展示,导致竞拍者无法全面了解竞拍物的同时,部分疑虑无法得到实时解答,而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加大了竞买人实地看房的风险。因此,司法网拍直播看样,同时解决了看房时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又能详细了解司法拍卖标的物的现实状况。这是龙文法院积极探索“零接触式”智慧执行模式的又一成果。给竞买人带来的不仅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更是应时而生的暖心服务。

据悉,本次直播共吸引2557名网友围观,点赞13014次,各拍品的单独围观人数平均增幅500余次,直播当天就有两名意向者缴纳了拍品保证金。司法网拍作为法院执行工作中可控财产变现的重要途径,符合“零接触”执行工作模式,龙文法院干警们始终坚持在各自岗位上,坚持战“疫”斗争与本职工作两手抓,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大大提升了涉案财产的处置效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