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百个项目推出“三比三拼”考评机制

zz.fjsen.com  2020-03-25 17:5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暖春三月,云霄坚持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强经济发展,全县各地开启攻坚模式,企业项目达工满产跑出发展新速度。

连日来,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的漳州核电厂全面复工复产,云霄抽水蓄能“两洞”工程开工建设,县总医院整体迁建等滨北新区抓手项目启动建设,富佳宝食品工业园加班加点铺设综合冻库外厂区道路,“一区三路两站四园”等重点区域建设火力全开。向东渠精神实践教育基地,向东渠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县委党校建设攻坚指挥部等重点工作攻坚指挥部相继挂牌成立,十大重点工作攻坚克难。豪锦化妆品等复工复产企业订单不断,尤其是漳州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漳州金宝达服饰有限公司、瑞顿户外安全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三家转产企业全自动流水线繁忙运转。在项目建设抢时间,企业生产拼进度的同时,各级党员干部迅速切换战斗模式,赛服务、赛实绩、赛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紧抓春日,大干快上,20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云霄县2020年“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考评办法》,将“三比三拼”考评机制落实到工地、车间,以考核促落实,以比拼促发展,吹响今年度项目竞赛冲锋号角。

今年是云霄县“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常态化开展的第5年。10个乡镇(开发区)各筛选10个生产性项目“打擂过招”,项目涵盖开工、在建、投产三种类型,主要涉及生产性建设、民生工程、旅游开发等领域;其中,工业项目69个,年度计划投资114.5亿元。

百个竞赛项目齐聚赛道,实施“三比三拼”专项考评机制成强劲助跑辅助。比开工拼落地,各项目单位按照完成开工任务、完成投资金地、推进征迁及落地等情况酌情加分奖励,确保项目前期加速推进,力争提前开工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比在建拼投资根据项目完成投资计划与建设形象进度评级打分,力争提前完成项目投资和工程节点形象进度,扎实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比投产拼效益,生产性项目、新增上规模项目、新签约项目以及其他项目根据实现年底投产“论英雄”,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根据“三比三拼”考评得分结果,全县将于年底对各项目责任单位进行排名通报。排名第一的乡镇(开发区)将在原绩效考评结果的基础上,年终绩效考评晋一档;排名第一、二、三名的乡镇(开发区)在原绩效考评结果的基础上,年终绩效考评奖金各上浮10%;排位最后一名且得分少于90分的在年终绩效考评中降一档。

在明确各项考核评分细则的同时,“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持续强化落实“一线工作法”,建立“一个竞赛项目、一个挂钩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线指挥协调”的项目管理服务机制,加大对竞赛活动的组织协调力度,积极推进项目科学管理,保证质量,抢抓进度。尤其是将竞赛活动纳入一线考核干部项目,由组织部门一线跟踪考核,并并在干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等方面给予倾斜。竞赛活动考评办法新鲜“出炉”后,云霄百个重点项目千帆竞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赛龙舟”的竞赛氛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